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aWitch​ 齊來動手做】DIY花材香薰蠟片|別出心裁巧手製作出隨身掛住你的禮物

咁耐以來,有一樣野是恆常不變的,就是對美的追求。而當一樣物件靚得黎仲會散發出陣陣的幽香的時候,你是否會愛不惜手呢?

就是因為咁,近年來好多人越來越重視不同種類的香薰產品,而市面上的香薰產品又不斷推陳出新,用黎滿足大家的願望。

今日同大家介紹一下可以掛在室內,車內或隨身攜帶的香薰產品 <香薰蠟片>,蠟片上面放置了不同主題的花材,可以作為香薰產品隨處掛放,作為裝飾一流,也可以顯示大家文青的一面。

有見及此,今日文青Vivienne就示範如何使用 <DIY香薰保鮮花蠟片材料包 > 製作香薰蠟片。

材料

DIY 香薰保鮮花蠟片材料包 1 份,入面有:

a. 蠟材料包 140g      1份 
b. 主題花材               1份
c. 模具 (4塊)             1個
d. 精油/香精              1枝
e. 銅圈                       4粒

工具

1. 燒杯 500ml         1隻
2. 夾                        1把
3. 剪刀                     1把


需時
45 - 60 分鐘

難度
中 

製作前準備:

酒精消毒清潔雙手及工具,工具風乾後開始製作。

製作流程

1. 將蠟材料包放整包拆開,倒入燒杯之中。

2. 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完全融化的液體是透明無雜質的。 


3. 等待融化的同時,可以預先在模具各個格仔上設計及排放好花材,免得正式製作既時侯手忙腳亂。


4. 按自己喜好加入精油或香精,多少可隨自己對濃淡喜好,
根據經驗 5-10ml是一個不錯的開始選項。之後再次製作的時候,可根據此份量及自己的喜好作出調整。


5. 移走其中一個預放的花材,將融液倒入格中,大約8-9成滿。


6. 等到融液半凝固,即有少量半透明的情況,就可以放置花材。

7. 花材太長,可以用剪刀修一修。

8. 太細緻的部份,則可以用夾子幫忙。

9. 將花材放上去,不要太大力,免得融液溢出。

10. 完成一塊製作之後,可以做下一塊。

11. 靜待約30分鐘左右,蠟片大致凝固。可以先試下拉開模具四邊,會較容易脫模。

12. 輕輕從後一推,整塊蠟片便順利脫出。如步驟12或13遇到困難,很有可能是蠟片未完全凝固。請放鬆稍後片刻再試。


13.  將所有蠟片脫出後,便完成製作部份。

14. 因為蠟片一般都是預大家掛起,所以我們可以開始綁絲帶。

15. 先剪出想要的長度,再將絲帶末端摺起,斜剪一刀。絲帶便現反箭頭形狀。

16. 拿起蠟片,將銅圈套入蠟片的小洞內。

17. 將絲帶穿過銅圈綁上。

18. 大功告成,可以用啦!!!


使用方法
1. 擦上手上,耳背,讓體溫將香氣散發出黎。視乎製作濃度,一般會 3-6 小時左右再擦。


 Youtube 示範短片:





示範短片網址可按此
aWitch Handmade Youtube DIY 教學影片頻道歡迎大家訂閱及多多支持我們!


近年又十分流行 DIY,好多朋友都喜歡在大時大節自製香薰用品送朋友,特別是作為聖誕節禮物,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等,我地之前都有寫文章介紹過如果 DIY 香薰蠟燭 DIY擴香石 DIY 固體香水(香水膏)DIY保鮮花蠟片。有興趣DIY的朋友可以比對一下邊樣野好玩,同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麵粉種類介紹

香港人多左好多自己製作麵包,由其係自從疫情之後,有一次傳出香港打算禁足,當大家一心搶麵包的時候,小編反而係去買麵粉,有D乜係原料整唔到? 每次當小編同其他人分享0個次經歷既時侯,大家都會問一個好初學者既問題,就係咩係高,中,低筋麵粉。其實依個問題好有趣,因為如果你係去中式麵店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