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本手工皂書



忙忙忙了好一陣子的大搞作就是:我出書了
《我的手工皂「失敗」天書》

重新整理這些年打手工皂的失敗經驗,是一個很好的總結,回想當初的手忙腳亂,嘗試愈多,成功多,失敗更多;打開保溫箱看到成功凝固成手工皂時的興奮,或是失敗之作的沮喪,心情猶如坐過山車般。

這本書從整理內文、配方到拍照、校對、出版,歷時足足一年。

手工皂的入門並不複雜,但很多初學者因為不熟悉背後的理論和小竅門,雖然找到好用的配方,也採用了上佳的原材料,還是因為種種的原因而失敗,這本書以漫畫形式分享了我多年來製作失敗的經驗,相信很多初學者都會遇到這些的狀況--浪費了很多材料、時間和心血,笑中有淚呀--漫畫後附有小教室,也記錄下好用的配方,給大家參考。

感謝賜序的客人朋友們、感謝繪畫插圖和拍攝照片的千億工作室,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覺得有用。

大店主正埋首苦趕第二本書,歡迎大家給予寶貴的意見。

鑼灣店和灣仔分店現已有售,大家也可以到各大書局查詢,多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麵粉種類介紹

香港人多左好多自己製作麵包,由其係自從疫情之後,有一次傳出香港打算禁足,當大家一心搶麵包的時候,小編反而係去買麵粉,有D乜係原料整唔到? 每次當小編同其他人分享0個次經歷既時侯,大家都會問一個好初學者既問題,就係咩係高,中,低筋麵粉。其實依個問題好有趣,因為如果你係去中式麵店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