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坐月子使用的薑皂配方大公開.BP Magazine雜誌訪問

    我坐月子時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洗澡、洗頭髪!簡直是災難,老人家當然希望整個坐月子都不沾水,但是太可怕了吧?我的頭髪本來偏油,三天沒洗髪就跟像被油淋過一樣,因為是剖腹生產需要留醫院四天,那四天完全不能洗澡,更枉論洗頭髪,回家第一件事當然是請陪月阿姨讓我洗澡。幸好陪月阿姨年紀不大,她也認同 產後媽媽的清潔很重要,不過她堅持煲薑水讓我洗澡、洗髪,因為剛生完小孩,有「風」在身體內,薑能驅風散寒,讓產後媽媽身體快點恢復。

     我的薑皂在店內頗受歡迎,因為能洗身、洗髪,一塊就可以解決最麻煩的兩件事,還省卻煲薑水的時間,不少懷孕的媽媽產前就來買四塊,產後無論洗澡、洗髪、洗手都可以;也有客人特地找薑皂送給快要生小孩的朋友。其實薑皂除了適合產婦使用,對於那些常常手腳冰冷的女孩也很適合,洗後能讓身體有溫熱感,很舒服。

    這塊薑皂得到雜誌 BP Magazine 的訪問,坐月子不再手忙腳亂、污糟糟!

坐月子使用的薑皂配方(成皂約1KG)
椰子油     140g
棕櫚油     140g
篦麻油     210g
茶花油     140g
芝麻油     70g
有機薑粉 7g
薑精油     7-14g
薑汁         250g
氫氧化納 102g


這個帖子一出,收到很多客人、皂友們的查詢,以下是整個製作過程大公開:


    DIY老薑皂材料包  可以在這裏買到,足夠製作約600g的薑皂 http://bit.ly/2K8gpP8
=====================

    其他坐月老薑系列產品推介:

坐月老薑頭髮護理
黑糖老薑皂 http://bit.ly/2Hn4U8N
老薑洗髮水 http://bit.ly/2qW3oAj
老薑天然手工護髮素 http://bit.ly/2HpEIq1

坐月老薑身體護理老薑沐浴皂液 http://bit.ly/2vGtdsN
暖薑沐浴油 http://bit.ly/2FcNOEx
老薑洗手液 http://bit.ly/2qUqY0t
薑湯浴鹽 http://bit.ly/2K5Pa81

坐月傳統護理老薑驅寒沐浴包-坐月用/養生用 http://bit.ly/2HpL88N

=====================
DIY材料包: http://bit.ly/2JHwsCm
DIY 護唇膏系列(多款護唇膏http://bit.ly/2K9gySs 
DIY 彩妝系列(有色唇膏、唇彩)http://bit.ly/2Hnag3T
DIY 面霜、乳霜系列(Lotion、Face Cream)http://bit.ly/2HLMBWQ
DIY 手工皂系列(金盞花、紫草,左手香等等):http://bit.ly/2KbE3dR
DIY 生活、家居清潔用品系列(浴球、蚊磚):http://bit.ly/2vF9iuu
DIY 香薰系列(香薰蠟燭):http://bit.ly/2HJdRZn

追求自主生活,你也可以DIY出專業級的生活用品
=====================

聯絡我們

銅鑼灣店:銅鑼灣富明街1號寶富大廈2樓C室(利舞台對面、么鳳樓上)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00-20:00  星期一休息
電話:3568 1836

觀塘店:觀塘鯉魚門道2號新城工商中心908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19:00   午飯時間 14:30-15: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3709 6359

杏花邨店:杏花新城130B號店(港鐵杏花邨站商場)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20:00  星期日休息
電話:2819 39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24小時開放

aWitch Youtube:http://bit.ly/2vRFnz5
=====================

傳媒報道

初次報紙訪問,溫和母乳皂配方分享!・AM730 報紙訪問

坐月子使用的薑皂配方大公開.BP Magazine雜誌訪問

驅蚊香磚配方、製作方法大公開・孕媽媽雜誌訪問

教你用咖啡渣做手工皂 洗衫洗碗一樣得・飲食男女雜誌訪問(一)

去油消炎一流!教你用魚腥草自製洗頭水 ・飲食男女雜誌訪問(二)

aWitch 老闆娘專訪Yesmen 雜誌訪問

aWitch 歡迎各傳媒朋友訪問,有興趣可電郵 info AT awitchgroup.com 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2-35681836。

16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用薑粉代替呢? 分量需要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在那一步驟加入薑粉,謝謝

      刪除
    2. 你好,可以在劃痕初期添加精油時,加入薑粉。

      刪除
  2. 姜皂材料有了,但要如何开始做?

    回覆刪除
  3. 想問問你以上份量,要用多小薑汁?

    回覆刪除
  4. 請問薑汁需要煮還是用生薑汁
    如果用薑粉 應在那一步驟加入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生薑汁或煮後的薑汁都可以。
      可以在劃痕初期添加精油時,一併加入薑粉

      刪除
  5. 我添加了23G的小麥胚芽油作超脂以延長皂的壽命,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麥胚芽油作超脂的話,不會延長皂的壽命,只是比其他抗氧化能力較弱的油好而己。加上,超脂不適合用在洗髮皂上。

      刪除
  6. 我根據你的配方再添加了23g的小麥胚芽油作超脂以延長皂的壽命,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
  7. 请问,姜汁不需要冰冻入碱吗?

    回覆刪除
  8. 请问,姜汁不需要冰冻入碱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薑汁冰凍或流質都可以入鹼,但要注意油、鹼相加時各自的溫度不宜相差超過15度。

      刪除

麵粉種類介紹

香港人多左好多自己製作麵包,由其係自從疫情之後,有一次傳出香港打算禁足,當大家一心搶麵包的時候,小編反而係去買麵粉,有D乜係原料整唔到? 每次當小編同其他人分享0個次經歷既時侯,大家都會問一個好初學者既問題,就係咩係高,中,低筋麵粉。其實依個問題好有趣,因為如果你係去中式麵店或香...